close

 

IMAG0787.jpg

最近嚐鮮兩家台北牛肉麵老店,一家是信義區的【穆記小吃牛肉麵】,另一家是中正區暗巷內的【XXX牛肉麵】,兩家給我的感受,很極端。

久聞台北101附近的吳興街內藏美味,【穆記小吃牛肉麵】果然不負我走了十分鐘的路程拜訪,外帶份斤餅($130),搭車回程花了半小時後才食用,但冷著吃也超讚,牛肉氣味不被甜麵醬搶走,恰恰畫龍點睛,不油不膩不乾,下回到信義區還想再吃,「老闆,來兩份」!

順道逛了吳興街菜市場,挺熱鬧,生活機能很好,還發現一家豆製品專賣店,只可惜當時沒有想吃豆干豆花豆腐的慾望,要不然肯定想瞧瞧有什麼好物,最後在水果攤買顆青森紅蘋果($30)當飯後水果,超甜又新鮮~

IMAG0785.jpg 

IMAG0792.jpg

【穆記小吃牛肉麵】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39號

電話:02 2723 9372

IMAG0834.jpg 

位於中正區暗巷內的【XXX牛肉麵】,一上桌的滿滿青蔥讓人看得心花怒放,但一切悲慘地像雲霄飛車一樣俯衝,甚至差點沒吐出來。

店家推薦可以先吃口他們特製「獨家法寶」,再吃牛肉,喝口牛肉湯,就是美味組合。

以上看來很美好,現實是,起先吃了口「獨家法寶」,再來口粗麵...痾...沒味道,再喝口湯...痾...沒味道,再吃塊牛肉,痾...是泡多久,還是沒味道...

口味與坊間牛肉麵相比,清淡無比,又好不容易稍稍有肉的味道在口中蔓延,卻像是一首只唱半句就喊卡,逗弄著味蕾。

接著觀察周遭客人反應,「清燉很好吃,不像外面都是醬油味」、「老闆幫我再外帶2碗」,點餐頻率絡繹不絕。這不是我能理解的世界。

最後壓垮我最後一根稻草的是...湯裡異物。當我正努力翻攪湯底,期待牛肉湯能變得更有味道的當下,有個異物出現了。

而基於尊重店家,就不說是啥,畢竟一家店能經營數十載也不容易,還是有人愛吃,反正是不該出現在食物裡的東西。

事發後老闆有善意幫我再煮一碗,但個人驚嚇指數飆高,顧不得還沒吃飽的胃,嚇得我回絕,奪門快閃。

【XXX牛肉麵】

地址:不明

電話:不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