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656.JPG

一蘭拉麵名氣響亮,可說是日本拉麵指標,好像沒吃過就沒去過日本。

雖然一蘭總店設在九州,但在日本關東、中部等地已經開達破50家分店。而且對於相當堅持自家口味的日本師傅來說,一蘭拉麵提供客製化湯頭、麵條、配料自選服務,這樣的經營模式對外國客來說也是相當方便。(初嚐一蘭拉麵乾熟麵:http://unifun.pixnet.net/blog/post/261523537

日本拉麵湯頭相較台灣口味重鹹,湯頭依地域性可主要分有豚骨、味噌、醬油、跟鹽味等4大類。一蘭拉麵屬於豚骨派,創業(昭和35年、西元1960年)距今超過半世紀之久,點餐方式採半自助投幣機,我這次前往的淺草店因為是位於著名觀光景點區,所以現場菜單、點餐步驟都有標示中英文,不用擔心語言不通。反倒要留意的是,因為第一次到淺草不熟路況,用Googlemap找了好一陣子一蘭拉麵,但其實店面就在靠近晴空塔的隅田川那條路上,用餐空間是在地下室。

點餐方式:

  • 點選餐點(要不要加蛋/紫菜/木耳…)→投幣付款→拿到一張消費單據、以及一張客製化口味調查黃單
  • 店員帶位(桌型有單人隔間位/多人方桌)
  • 填寫黃單(依口味填選湯頭濃淡、麵條軟硬、是否要蔥花蔥白…)後交給店員→等餐~

P1010657.JPG

之前曾在九州機場買過一蘭拉麵即食包回家煮,湯頭很香,這次終於吃到現煮一蘭拉麵,當天用餐雖是假日,但可能因為過了用餐時間,店內有零星客人用餐但不太用排隊,我選了中間值口味(湯頭正常、麵條正常、蔥花、加一顆蛋),整體湯頭濃郁不過於油膩,但口味上仍稍鹹,我只喝了半碗湯不到。麵條因為我還是愛QQ麵體,所以直麵就直接稀哩呼嚕地吃光了;青蔥有蔥白跟蔥花選項,填選當下超想2個都勾選、份量Double。

此外,一蘭拉麵加蛋有別一般拉麵直接放在湯麵裡,店家是把整顆水煮蛋端上桌,一開始還以為有什麼特別吃法,但就只是敲碎→剝殼→吃掉,底部會附上一包鹽,但因為湯頭夠鹹,因此建議可以直接吃水煮蛋中和味蕾。

P1010650.JPG

P1010651.JPG

P1010652.JPG

P1010653.JPG

P1010649.JPG

P1010648.JPG

P1010658.JPG

/店鋪資訊/

地址: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-1-16 B1F
營業時間:10:00〜23:00
交通方式:東京地鐵銀座線淺草站/東武晴空塔線淺草站 

arrow
arrow

    Xin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