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北投素來以溫泉著稱,才剛走下公車,迎面就是一對韓國觀光客,少女的雙腳泡得通紅,像極穿了雙粉色絲襪呢。


前後去過溫泉博物館數次,這座保留日本時期大浴場的建築物,雖然在歷經滄桑後多達九成建材有大改造,但周圍綠意環繞,靜謐氛圍也察覺不出突兀,讓我只想好好沈靜在當下的心情,且東西洋融合的建築風格,勾起老靈魂與少女心的併存。

 

  

 

白牆與紅磚牆面,在茂綠樹叢中特別顯眼。循著排隊路線,褪去鞋履更換拖鞋,明亮的迴廊景色一眼就讓我著迷,一旁的北投圖書館成為眼前一幅畫中的素材。

北投溫泉博物館入口處為二樓,以寬敞榻榻米為中央,面對主廳右側是迴廊風景,後方是解說展覽室;左側是播有復古電影的放映室,「本期上映」字樣下貼有老年代的電影海報。        

北投溫泉博物館依山坡而建,往下樓梯則是一樓大浴場。館內有著透亮採光,英國鄉村別墅風格的玻璃窗讓公共浴場增添西洋味;不過,這般精緻裝飾也曾發生「玻璃失竊記」,窗戶炫麗玻璃在整修期間遭竊,所幸有照片為輔依樣重現當年。  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 

   

霧雨飄散的新北投假日,不減體驗台灣溫泉、抓寶的遊客,但仍保有遠離塵囂的愜意,冷雨也洗去建築外牆的霧灰,更顯豔麗;穿梭北投街頭,日語、韓語、東南亞語交錯,而不遠處的原住民館不時傳出撼人心弦,現場原民青年現場演奏傳統樂器,成為小旅行的美好插曲,在心中隨著節奏奔放。

👉更多北投溫泉博物館詳細介紹http://forestlife.info/Onair/293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