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自由,是你想、是你說、是你做,願如峽谷裡的飛燕迎風翱翔。」

上次到太魯閣是一個人,這次到太魯閣是一家人。

太魯閣獨旅文章:別騎車玩太魯閣 你會上癮!

時隔一年,再次帶爸媽來趟年度旅行。這是他們此生第一次到花蓮,必去景點當然就是太魯閣,絕美峽谷步道走起來!

為了讓快60歲的爸媽留點體力走步道,在出發前早早預訂好一日包車行程,全日8小時,景點說走就走、彈性規劃。

  

這趟太魯閣一日遊包車路線很隨興,專挑最精華的步道走,總共走過的小錐麓步道、砂卡礑步道、燕子口步道,跟2019年才開放的九曲洞步道。

如果要說排名,首推砂卡礑步道和九曲洞步道。砂卡礑步道擁有太魯閣峽谷中少見的碧藍溪水,因為太魯閣石灰加上水量,多數溪水是呈現灰濁色。

九曲洞則像是放大版的燕子口步道2.0,整體步道也較寬敞、新穎、舒適,完全驚艷,大開新眼界。

  

一開始以小錐麓步道為出發,從砂卡礑隧道孔洞進到步道入口,沿途只有部分階梯,算是很初階的步道,樹蔭遮蔽使得立霧溪河谷若隱若現,還有繩索小吊橋可以拍美照。

  

順著步道路線能一路貫通到砂卡礑步道入口,砂卡礑步道更為平穩,能體驗在岩壁中漫步的奇特感受,一旁就是峽谷巨石。

不過,考量接續還有其他步道想去,所以這趟就沒有走到砂卡礑後面的五間屋小攤區,看過中途的砂卡礑湛藍水色就決定折返。

接續的燕子口步道、九曲洞步道都不長,大約500-700公尺。

燕子口步道保留較原始山壁構造,可以看到雙洞車道。

但要留意的是,步道上有部分沒有防護罩,要小心落石機率,推想除了花蓮地震頻繁,司導是說因為山壁上有猴子等動物出沒,行走時還是建議戴著安全帽。

太魯閣國家公園如何借、還免費安全帽?

太魯閣的最後一站來到九曲洞,才剛下車就被美到!

可能是光線因素,峽谷間的巨石看起來更加白皙、唯美~順著搭建的半開放式隧道前行,光線灑落出美景,果然好天氣就是最好的加分夥伴,一路快門按不停!

【步道命名小知識】:

●小錐麓步道:東端入口處有類似錐麓斷崖的地形,斷崖地形垂直陡峭,因此得名小錐麓。錐麓古道是合歡越嶺古道的一部份,更早期是太魯閣族各部落間聯繫要道,原路徑只有30公分,等於說僅容得下一個人雙腳站立的寬度。

●砂卡礑步道:砂卡礑流域的部落為太魯閣族巴圖(Batto)家族,砂卡礑(Skadang)在太魯閣語中意為臼齒,是因為過去建社時曾挖出臼齒,也因此被命名為此。

上述歷史資料來源參考自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

arrow
arrow

    Xin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