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念念不忘的海味,增添活蟹市集的人情味,漁港的在地風景來佐味。」

page.jpg

吃過數次萬里蟹,難忘記憶中的美好海味,褪去橘紅交錯的硬殼,來自大海的鹹、紮實蟹肉的甜,全匯集在口中漫延。

這是第一次到萬里活蟹市集,想來一頓全蟹大餐,感受不同海產店的體驗。

從台北鬧區搭乘客運直達野柳站下車,樸實的萬里地方還可見傳統雜貨店;買罐水後,繼續往野柳漁港前行。

灰白水泥屋頂搭建的漁港涼亭下,早已吸引數桌饕客開吃,錯落在地感十足的紅桌、鐵椅、塑膠椅,讓人有種漁港流水席的錯覺。

IMG_2353.jpg

IMG_2354.jpg

IMG_2357.jpg

IMG_2359.jpg

IMG_2360.jpg

IMG_2366.jpg

萬里三大名蟹花蟹、三點蟹、石蟹分級依序排列,水桶和一旁白板都寫上今日時價,標價透明;整場只有一個單位,不會有價格戰問題。購買流程從挑選、秤重、結算、代客料理,都可請現場身穿產銷班的人員協助,服務也很有人情味。

完成選購後,就可以自行找位置坐等料理。選了最靠岸邊的海景第一排座位,遠眺對岸的廟宇、停靠的漁船、綿延的山海線,以及釣客沿著海堤垂釣、為蟹而來的吃貨們,寧靜的漁港頓時熱絡許多。

IMG_2368.jpg

IMG_2369.jpg

IMG_2374.jpg

IMG_2379.jpg

IMG_2380.jpg

這次特選現場最高價每斤650元的花蟹,螯肉鮮甜,三隻母蟹中一隻有蟹黃、蟹膏,但個頭小、蟹身肉量不過癮,少了過往的衝擊性海味。(或許是暖冬因素?)

總而言之,雖然活蟹市集規模小巧,但這樣的漁港體驗也是很新奇!

新北野柳假日活蟹市集│
活動時間:2020.10.1-2021.1.3;每週六、日 09:00 至17:00 (售完為止)
活動地點:野柳漁港 藍色公路候船涼亭 (港東路,野柳安檢所隔壁)
交通:客運1815,野柳站下車

arrow
arrow

    Xin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